西瓜卡Suica停售免驚!五步驟教你如何把西瓜卡Suica加入iPhone

日幣好低!要來趟日本自由行嗎?講到日本自由行就不得不提到日本地鐵交通神卡-西瓜卡Suica!除了搭乘地鐵公車外、商店、停車都可以使用!西瓜卡Suica 可以用在哪呢?我們來看看以下這張圖!

(圖片來源:西瓜卡 Suica 官網

「西瓜卡Suica」之所以被稱為神卡,除了因為它可以暢遊東日本之外,也因為它已經跟多區的IC卡結合。所以擁有一張西瓜卡基本上就可以暢遊全日本 *註:Suica無法使用在部分不支援IC卡的車站,目前也無法跨區乘坐!


但是日本於2023年6月8日和2023年8月2日宣布因為晶片不足的關係停售西瓜卡Suica,引起大家一片譁然。雖然後來(2024年1月12日)有恢復了部分無記名式西瓜卡Suica的販售,外國遊客可以在東京、品川、澀谷、新宿、池袋或上野車站購買到無記名式Suica。但新手們還是很怕將來會不會也無預警的停售。對此小編可以說一點都不怕!因為我早就把西瓜卡Suica綁到我的iPhone,而且超簡單,過程只要短短2分鐘就完成了!快來看看要怎麼在iPhone上購買西瓜卡Suica!


步驟一:到iPhone「設定」> 點擊「錢包與Apple Pay」

suica_01


步驟二:點選「快速交通卡」

suica_02


步驟三:點選日本「Suica」

suica_03

除了Suica卡之外也有西日本的ICOCA卡以及東京圈的PASMO卡可選擇。


步驟四:選擇儲值金額

suica_04


步驟五:按下同意


完成後就可以在Apple Pay中使用了喔!

suica_06


據實測出入車站時直接將手機靠近感應區平台就可以進出站了,甚至不用開啟特定APP。但必須注意的是如果手機沒電了或關機了就會無法使用,所以請大家出遊時務必隨時注意手機電量!

正因為西瓜卡Suica不僅可用於日本交通,很多藥妝店、便利商店、甚至路邊的販賣機也都可以使用。所以趁匯率低的此時好好儲值絕對是必須的,最近有要去日本玩的朋友快點給他儲好儲滿喔!


【PERSKINN 博士新】品牌相關連結

社群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