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電池快沒電了該怎麼辦?快試試這幾個方法降低手機耗電!

iphone 耗電

手機通常用到第三年,電池健康度會跳樓式下降。明明早上才充飽電出門到了中午卻只剩一半,如果一整天都要在外面活動實在會非常不便。如果又悲慘的忘記帶行動電源出門,那簡直要人命!雖然說電池老化是一個不可逆的現象,但究竟該如何在手機快沒電時減少耗電量呢?小編這邊提供幾個方法,大家可以試試看!


一.開啟「低電量模式」

操作方式:到iPhone「設定」> 點擊「電池」> 打開「低電量模式」

開啟低電量模式

當手機開啟「低電量模式」時,電池的圖示將變成黃色。低耗電模式會透過調整螢幕的亮度、電子郵件的截取頻率、背景 App 重新整理...功能來降低手機的耗電速度。但有用5G網路的用戶要注意囉!開啟「低電量模式」時手機的5G網路會降低成4G,進而影響到網路的速度,如果是很注重網速的使用者可能要評估一下!


二.關閉 Wifi

iphone 關閉 Wifi

長時間連接Wifi、搜尋Wi-Fi訊號以及連接Wi-Fi都可能間接導致手機耗電增加,建議使用者如果有段時間不需要使用Wi-Fi可以關閉此功能,以減少手機的耗電量


三.完全關閉「背景App重新整理」

操作方式:到iPhone「設定」> 點擊「一般」>「背景App重新整理」> 將「開啟」調成「關閉」

iphone背景更新1

iphone背景App重新整理

背景應用程式一直重新整理會增加電池耗電量,當你手機已經沒什麼電量可用的時候,建議關閉這些不重要的功能以免讓小更新變成吃電怪獸!


四.關閉「自動調整亮度」

操作方式:到iPhone「設定」>「輔助使用」>「顯示與文字大小」> 關閉「自動調整亮度」

iphone自動調整亮度

iphone自動調整亮度_2

自動調整亮度功能雖然可以偵測環境自動調整螢幕亮度,但只要光線不同感應器就會自動偵測,其實還滿耗電的。當手機電量不足的時候建議先關閉!


五.開啟「深色模式」

操作方式:到iPhone「設定」> 點擊「螢幕顯示與亮度」> 選擇「深色」

iphone深色模式

根據調查OLED螢幕的iPhone使用深色模式最多可以比淺色模式省下30%的電力。
*OLED螢幕的機種有:iPhone X系列、iPhone 11系列、iPhone 12系列、iPhone 13系列、iPhone 14系列、iPhone 15系列。


六.關閉多餘的APP「定位」

操作方式:到iPhone「設定」>點擊「隱私權與安全性」 > 「定位服務」 > 選擇 App > 點選「永不」或「使用 App 期間」

iphone 關閉定位

iphone 關閉定位_2

有很多App都要求提供定位服務,但通常我們只需要在開啟App時才會使用,並不需要任何時候都在後台運行、耗費電力。當手機電量不足時建議將非地圖的APP的「定位」關閉。


以上幾個省電的小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但若嘗試過一輪都沒有改善時,可能是電池的健康度真的不敷使用了,這時候可能就要洽詢iPhone專業的維修店家處理囉!


【PERSKINN 博士新】品牌相關連結

社群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