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保護貼的厚薄該如何抉擇?

目前市面上的玻璃保護貼,常見的厚度大約在0.2mm至0.4mm(不含背膠)左右,那麼究竟是薄比較好、還是厚比較好呢?

 

越薄越好?

較薄的保護貼(0.3mm以下)能提供非常近似裸機的手感,觸控方面也相當靈敏。薄的玻璃保護貼流行在iPhone仍使用實體、下壓式Home鍵的時代,因為厚度薄,跟Home鍵之間的段差比較小,手感較好。但缺點是耐衝擊力比較弱,加工過程容易產生不良品。

 

越厚越好?

較厚的保護貼(0.35mm以上)有更好的耐衝擊能力,適合加工成更圓潤的2.5D邊緣,在手機設計得越來越薄的趨勢下,有適當厚度的保護貼能夠補足良好的握持感。缺點是可能導致觸控靈敏度下降;在某些角度時會因為玻璃的厚度產生視差、誤觸不對的地方(例如選字錯誤)。

 

千錘百鍊的鑽石厚度

PERSKINN博士新在不斷的嘗試下,終於找到在靈敏觸控與耐衝擊之間的完美平衡點,即目前被許多品牌廣泛使用的鑽石厚度:0.33mm。中上程度的厚度可以提供足夠的耐衝擊性,同時又在極限邊緣保有原廠的觸控性。

除了厚度之外,還要注意廠商所使用的玻璃來源,一般來說美國、德國、日本等出產的玻璃原材品質最好,中國的則比較差。PERSKINN博士新使用的有德國Schott、日本Ashahi等廠牌,品質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