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 2018十月底發表?

今年九月,Apple的新品發表會只推出了新款的iPhone及Apple Watch,另一項受大家矚目的iPad Pro系列卻無消無息,目前市場傳聞中最有可能的消息是,來自於開發者在iOS 12.1Beta版的原始碼中找到的「iPad2018Fall」此一名稱,意味著新款iPad可能在秋天發表!由於iPad 2018才剛於今年更新,故這裡指的iPad肯定是Pro系列了。

 

8個型號

尺寸/連線 WI-FI版 WI-FI+4G LTE
10.5吋 64GB 256GB 64GB 256GB
12.9吋 64GB 256GB 64GB 256GB

目前流出的型號名稱共有8個,推測共有兩種尺寸、WI-FI版及WI-FI+4G連線版、然後兩種容量規格。iPad Pro 10.5吋款式根據傳聞還是具有比較入門的64GB規格,因此可能維持跟iPhone XS同樣的定位,64GB/256GB兩種容量可供選擇。

 

尺寸/外觀

根據iOS 12 beta版中被找到的新款iPad Pro圖示顯示,螢幕尺寸應該會維持10.5吋與12.9吋,但邊框大幅窄化,整體外觀會比舊款iPad Pro小上一圈;同時取消了Home鍵,整體看起來就像放大版的iPhone XS系列。以上變化也符合Apple一慣的設計演變,可信度相當高。特別值得注意的是,螢幕上方並沒有「瀏海」,代表即使邊框縮窄,仍有足夠的空間放入Face ID。

 

連接孔

傳聞指出iPad Pro 2018的厚度將會更加的輕薄,低至5.9mm(現為6.1mm),幾乎可以肯定會取消掉3.5mm耳機孔,Apple將持續推動把行動設備拿掉耳機孔的這個目標。同時很有可能跟隨Macbook的腳步,將電源/傳輸連接孔改用為USB Type-C。

 

新的Apple Pencil

Apple Pencil問世至今將近三年,是時候隨著新的iPad Pro推出而第一次更新硬體了。目前推測可能是類似AirPods或HomePod那樣的連結方式,不用將Apple Pencil插入充電孔中。

 

新的iPad mini?

現階段幾乎等同被Apple放棄的iPad mini,「或許」有望在今年迎來睽違長達三年的硬體更新。但估計不會是全新的設計,而只是晶片、相機等規格提升,外型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但對於iPad mini系列的死忠粉絲來說也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