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機身色彩的演變

手機除了作為通訊工具之外,隨著功能越來越多元,已經慢慢演變成貼身的私人物品;甚至成為一種時尚配件、一項彰顯個人風格的重點單品。在各家廠牌都已經達到研發的高原期時,外觀設計就成為另一個廝殺的戰場;而其中色彩的變化可以說是最明顯的。那麼,在手機色彩的選擇上,究竟經歷過哪些時期的風格轉變呢?今天PK小編就帶各位回顧一下手機色彩的演變史吧!

 

0G手機

1973年4月,摩托羅拉公司的馬丁・庫柏發明世界上第一支民用手機,也就是我們常在老電影裡看到的「黑金剛」、「大哥大」。這時候的手機通常重量都超過一公斤,除了打電話沒別的功能,而且語音品質很差、連線也不夠穩定。充滿電需要十個小時,但只能維持30分鐘的通話時間。

跟所有新科技一樣,手機一開始也是作為軍事用途,所以在外型設計上都十分陽剛、硬派,機身上很少有曲線的設計,色彩上十分單調不親民,只有米白色、灰黑色。

 

1G手機

1983年6月,摩托羅拉推出了使用1G通訊技術的手機,這支名為Dyna TAC 8000X的手機重794公克、長33公分,最長通話時間是一個小時,可以存儲30個電話號碼。值得注意的是這支手機的定價居然高達3995美元,連現在最高規格的iPhone XS Max也望塵莫及。

新型號在外型上略為輕便了一點,但整體一樣是走堅實的直線造型;顏色也仍然只有黑白兩色。畢竟是高單價的新時代電子產品,主要面對的受眾是企業與高階商業人士,自然必須維持一種專業、高科技的形象。

 

2G手機

2G時代的手機有了巨大的進步,除了手機體積大幅縮小之外,還增加了螢幕解析度,使其可以收發文字簡訊、甚至玩遊戲等等。

經過10多年的推廣,手機已經成為一般民眾也負擔得起的生活用品,在外型上變得越來越圓潤,機身色彩也不侷限在黑白兩色,開始有比較多不同的色彩出現。或許是廠商怕消費者一時之間難以接受,因此大多數還是屬於比較低調的顏色。

 

3G手機

3G時代最重要的里程碑,就是智慧型手機的問世。取消實體數字按鍵、改用多點觸控的大型彩色螢幕,同時又小巧到足放進口袋裡。除了文字簡訊、圖片外,還能傳送音樂、影片,娛樂性可以說是大大地增加。

智慧型手機作為一項市場上最新的產品,如同初期第一代手機一樣採用黑白或是金屬原色為主,目的同樣是希望在消費者心目中建立高級、科技的形象。

 

4G手機

隨著生產技術越來越成熟,智慧型手機已不再是遙不可及的產品,各種低價手機紛紛出籠,各大品牌為追求年輕化、親民化,開始推出各種鮮豔的色彩。

早期的明亮糖果色系,例如iPhone 5C,運用了優秀的加工技術,使原本容易散發廉價感的塑膠材質也呈現出非常棒的光澤。而在英雄系列電影風靡全球後,hTC擅長的陽極氧化金屬色系也流行過一段時間。SONY一直以來採用「中間色」的設計也有相當多的粉絲。近年來最流行的則是漸層、極光色系。例如華為。

 

 

PERSKINN 博士新

台灣本土技術力,搭配日本、德國的尖端材料,打造出精品級的螢幕保護貼!讓每一片保護貼都像是Perfect Skin(完美肌膚),保護您的螢幕完整如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