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貼的隱形殺手:白邊

保護貼明明貼得很準、也沒有卡到灰塵,為什麼還是會出現不服貼的白邊呢?非常不幸的告訴你,這就是遇到了傳說中的美觀殺手、強迫症刺客:白邊。

 

什麼是白邊?

首先有一點必須釐清:白邊並非瑕疵!因為不論是保護貼或是手機螢幕,兩者都會有正常容許的生產公差,雖然肉眼看起來都是光滑的平面;但仍會存在著極微小的不平整,尤其又以形狀較複雜的曲面螢幕最容易產生。而當這個公差的差距大到一個程度時,就會出現所謂的「白邊」,也就是保護貼與手機螢幕兩者不夠服貼、中間空隙所造成的光線反射。這種情況是沒有辦法事先知悉、預防的;即使是同一支手機型號,根據代工廠不同、生產機器等極細微的差異,都有可能引起螢幕公差。

 

白邊有救嗎?

有救!如上所述,白邊的引起是因為空隙所造成的光線反射,那只要把這個空隙用透明物質填補起來就好了!因此出現了另一種保護貼的附屬產品:白邊修復劑。它的原理是利用不易蒸發、透明度高的油類作為空隙的填充劑,讓光線的反射變得一致,自然就不會出現白邊了。但用量必須仔細拿捏,同時要小心不要影響手機的孔位!雖然白邊修復劑通常是使用成分單純的植物性油脂,但若不慎滴入聽筒、充電孔之類的地方,還是有可能引起手機故障。

 

如何修復?可以撐多久?

只要沿著白邊注入少許修復劑,等待空隙被填滿、無白邊之後,輕壓邊緣逼出多餘的油,最後擦乾淨即可。由於注入的地方是相對密閉的空隙,加上油的低蒸散特性,通常一次修復可以維持2至3個月左右。但是平常使用手機時請勿再重壓,否則會將白邊修復劑擠出空隙哦!

在〈保護貼的隱形殺手:白邊〉中有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