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 iPad 不知道怎麼辦嗎?,可以當成 MacBook 的副螢幕、甚至手寫板!

一直以來對於舊 iPad 的剩餘用途總是有不少討論,例如給小孩或長輩當娛樂機、電子相框、時鐘…等等;但總是有種搔不到癢處的感覺,偏偏舊機型的性能又難以負擔工作生產所需。現在有消息指出 Apple 準備推出能讓 iOS 設備當作 Macbook 機型附螢幕的功能!

 

 


 

 

螢幕永遠不嫌多

 

但總是雖然市面上已經有不少 App 與連接設備可以讓 iPhone 或 iPad 當做 MacBook 的延伸螢幕使用,但轉換效果總是不夠直覺與順暢,因此更讓人期待由 Apple 官方推出的投影方案了!

有消息指出 Apple 將可能在 macOS 10.15 中加入類似的功能,讓使用者能直接透過名為「Sidecar」的應用功能,將 MacBook 螢幕上的內容投影到 iOS 裝置上顯示。

 

Sidecar (邊車)這名字真是取得超有趣又貼切啊?

 

 


 

 

化身手寫板

目前還不能確認「Sidecar」的具體細節,但有可能類似 duet 等 App,能進一步透過手指觸控,或是藉由 Apple Pencil 操作,如果是這樣,那變成手寫板也是可能的。如果真的如傳聞所言,那對 Apple 生態圈又多了一項令人難以割捨的殺手應用!

 

 


 

 

【PERSKINN 博士新】品牌相關連結

社群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