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Mini 5 終於要推出了?

iPad mini 4 自 2015 年 9 月 16 日發售以來,已經有超過三年的時間未有硬體上的更新;市場普遍認為螢幕越來越大的 iPhone 使得 iPad mini 的定位顯得尷尬,而 Apple 也看似放棄了這一項產品。

但不可否認的,仍然有熱愛小尺寸平板的族群存在。隨著平板總銷售連續十六季下滑,Apple 可能「被迫」再次推出新款的 iPad mini 來刺激銷售;即使只是小幅度改款。


更快的處理器

目前 iPad mini 4 所採的用是 A8 處理器,對比其他 iOS 設備而言已經十分老舊,預估新款 iPad mini 5 至少會採用 A10 以上的處理器。


喇叭新增至四個

從目前出現的「疑似」iPad mini 5 保護殼諜照來看,上方多了兩組長型孔位,估計是與 iPad Pro 一樣備受好評的四喇叭設計,對於影音娛樂性有相當大的加分。同時3.5 mm 耳機孔也還活著。


支援 Smart Keyboard

另外在保護殼諜照的側面發現另一組長型開孔,代表 ipad mini 5 可能也支援 Smart Keyboard 或相關配件。


保留 Touch ID

基於入門定位與成本考量,iPad mini 5 幾乎肯定仍會維持 Touch ID 的設計,對於不習慣 Face ID 的使用者或許是一個好消息。


價格與上市日期

目前 iPad mini 4 僅有 128GB 一種規格,價格為新台幣 12,900 元。預期 iPad mini 5 會維持同樣規格與價位,iPad mini 4 則調降至萬元以下。(也有可能直接停售)

上市日期有可能比想像更近,落在2019年上半年,將不會另外開產品發布會。


 

 

【PERSKINN 博士新】品牌相關連結

社群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