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紅老臉相機FaceApp懶人包!隱私外洩疑慮最新報導!

最近不管是滑IG或FB是不是都被一大堆“老人照”洗版呢?沒錯!今天就要來介紹這款俄羅斯開發商「無線實驗室」(Wireless Lab)研發推出的”FaceApp”!同時也針對這幾天相傳的使用這款APP會造成個資外洩的消息做進一步的說明,到底會不會因為使用了這款變臉的APP就讓不肖團體把我手機裡的其他照片洩漏出去,甚至被拿來做商業使用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相信大家應該都還記得,前幾個月社群掀起了一股“童顏熱”。snapchat 的童顏APP熱潮剛過,就又來了這麼一款”老臉熱”。(小編謎之音:現代人真的很無聊,好好照片不拍硬要看人變小變老...)對snapchat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看看小編之前整理的文章<一秒返老還童!Snapchat 童顏APP原來這麼簡單>實際玩了兩款APP,小編覺得老臉APP-FaceApp可以說是Snapchat的進階版,它提供了更多有趣的玩法。包括加頭髮、鬍子、眼鏡...甚至還可以把你的臭臉變笑臉。


FACE APP 老臉相機手把手教學

一開始當然是拿起你的手機到 APP STORE 或Google Play 輸入“FaceApp”下載APP

成功下載並開啟軟體之後,開啟之後會看到一些APP的簡介,這時候就是一直按下一步就對了

接著他會問你是否允許FaceApp存取裝置中的相片、媒體跟檔案
(如果選擇拒絕當然就Byebye 不能玩了)

再來就是從自己的手機裡面選一張自己的美照來玩囉

下方的工具列有三個按鈕,我們先從第一個”EDITOR”開始玩起

先來張變老的照片
(EDITOR>年齡>老年>套用)如要變年輕也可以選擇Young2或是年輕

EDITOR 裡面還有許多其他功能,包含換背景圖。一樣是按背景之後選擇APP提供的或是從手機裡面挑選都可以

如果你想要玩更多的濾鏡,可以選擇FUN的功能。可以變換髮型、髮色...甚至是變換性別。

最後是小編極推的LAYOUTS 功能,他可以讓你隨選要變換的照片並起把他們拼在一起(厲害吧~)這樣就不用考慮自己到底要上傳哪一張照片了!


以上介紹完FaceApp的優點之後就要來談談它最近遇到的大問題了!因為它的變臉效果在雲端完成,因此爆出了隱私權爭議。美國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甚至擔心這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及民眾隱私帶來風險,而要求FBI針對FaceApp進行調查。

Senate Minority Leader Chuck Schumer (D-NY) speaks to reporters on Capitol Hill in Washington, U.S., January 30, 2018. REUTERS/Joshua Roberts (照片/路透社)

根據了解,這款APP最大的爭議就是他的演算流程不是在手機端完成的,而是透由雲端。所以在一開始擷取照片的時候他也會問你是否同意雲端照片處理。

那問題就來了,為什麼他不要在手機端完成就好非要把你的照片傳送到雲端呢?根據香港資安研究員 Jane Manchun Wong 的說法,這是因為FaceApp想要避免競爭對手偷走他們演算法的技術,上傳到雲端處理的作法讓對手盜取技術變得更加困難。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有人發現FaceApp的使用這條款表示,APP可能用使用者的內容於商業用途。對此,FaceApp也表示隱私權政策是採用通用版寫法,不會為了精準廣告而將使用者數據分享給別人。

最後一個大家擔心的問題,就是我會不會因為玩了這一張老臉的照片,導致我手機裡的所有照片都被上傳到雲端任憑人使用。根據這一點小編覺得是不太可能的,因為以網路流量還看,它確實也不可能上傳大量圖片。


介紹完這款APP,也說明了他的優點以及缺點,至於要不要下載來用就看大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