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簡訊實聯制之後就可以刪除台灣社交距離APP了嗎?

簡訊實聯制

有鑑於疫情高峰,商店實聯制的重要性大大提升。昨天(5/19)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推出簡訊實聯制的統一辦法,最快的方法只要5秒3步驟,不但減少實聯制的執行時間,也期待能對往後的疫調能有實質的幫助。

簡訊實聯制的執行辦法如下,目前這三種作法小編都有測試過都滿簡單的

方法一:直接掃描QR code 掃描後會跳轉至傳送簡訊的頁面,將訊息直接傳出即可簡訊實聯制1


方法二:打開疾管家LINE官方頻道,在菜單部分已有「掃描功能」,同樣開啟掃描、按下連結並發送簡訊即可。

簡訊實聯制2

簡訊實聯制2-1


方法三:如果沒有照相功能的手機,也可以打開簡訊功能,收件人輸入「1922」並在內文輸入店家代碼,隨後發送簡訊即可。


簡訊實聯制3


有了簡訊實聯制是不是就可以刪除台灣社交距離APP了呢?
前幾天有跟大家介紹過一款防疫期間的熱門軟體-台灣社交距離APP(全文請見 下載完「台灣社交距離」APP記得做這兩動作!) 昨天到今天有不少朋友在討論說是不是有了“簡訊實聯制”之後,“台灣社交距離APP”就可以刪除了呢?

小編仔細了研究一下這兩個工具,發現他們雖然都是與足跡有相關的疫調輔助工具。但執行的方式不一樣會有不一樣的功能,簡言之“台灣社交距離APP”可以完整地記錄你的電子足跡是否跟確診者有重複。“簡訊實聯制”扮演的功能則是以地點為單位,去檢視某個時間點您是否跟確診者或匡列者處在同一地點。簡訊實聯制也同時具有較好的通聯功能,這兩個工具可以大大減少疫調工作時間,所以建議大家還是都要裝著喔!


不管是簡訊實聯制還是台灣社交距離APP 這兩個東西都還是要倚賴大家確實的安裝下載與執行 才會有用 小編在這裡附上載點 請大家要用力地用力地使用喔!

點我加入疾管家LINE帳號
台灣社交距離APP iOS載點 
台灣社交距離APP Android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