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禁止自拍棒的七個超知名景點

自拍棒超方便!輕巧容易隨身攜帶,需要時一伸長就能自拍不求人,有些產品還自帶拍照遙控器甚至內建補光燈!根本是出外旅行的必備良伴!但你知道現在有越來越多場所禁止攜帶/使用自拍棒了嗎?但隨著因自拍棒引起的不良事件,有越來越多注重安全的旅遊熱點開始明文禁止自拍棒。以下PK小編為你整理十大嚴格禁止出現自拍棒的超有名旅遊勝地!

NO.7 台灣故宮博物院

台灣人很熟悉的故宮連照相都不能,更何況拿出自拍棒?事實上,世界上許多容許拍照的美術館與博物館都開始禁止自拍棒了,主要原因是怕損壞館內的展示物,而且這些地點通常遊客眾多,如果一不小心造成別人或自己受傷,可就打壞了出遊的心情。

 

NO.6 全球迪士尼樂園

不論哪個國家、不論什麼時候都被人潮擠得水泄不通的迪士尼樂園,自2015年起就開始禁止自拍棒的出現了,簡單一句話就是:「維持園內觀光品質」!

 

NO.5 巴黎羅浮宮

收藏眾多藝術經典、充滿傳奇色彩的巴黎羅浮宮,怎麼可能允許有人拿著一根棍子在館內揮來揮去呢?

 

NO.4 羅馬競技場

經常當成電影題材的羅馬競技場,乍看一個不起眼的土塊可能都是上百年的國寶!脆落的歷史建築當然也不允許自拍棒囉。

 

NO.3 巴西奔牛節

巴西著名的奔牛節,在活動宣傳中會標明不可使用自拍棒,畢竟要閃公牛的尖角已經很緊張了,還要閃自拍棒也太累了吧。俗話說得好:「入境隨俗」,可別那麼不長眼硬要舉根自拍棒惹人嫌哦!

 

NO.2 南韓

無線網路相當發達的南韓,自拍棒因為其藍芽連線功能被列為通訊設備的一種,未經核准的通訊設備有造成無線電干擾的安全問題,販售未經核可的自拍棒的店家甚至可能會吃上三年以上的刑期!為了避免自找麻煩,還是不要買/賣比較好啊。(抖)

 

NO.1 世足

世足會場內是嚴格禁止出現自拍棒的,除了人潮擁擠外,也防止不同支持群眾之間情緒高漲拿來械鬥!而且不只世足期間而已,目前世界上各大足球聯賽都是禁止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