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WDC 2019 發表會軟硬體重點整理!

Apple 於美國聖荷西舉辦的年度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上,發表了多項的軟體更新以及許久不見的 Mac Pro

Apple 於美國聖荷西舉辦的年度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上,發表了多項的軟體更新以及許久不見的 Mac Pro。究竟大家熟悉的軟體發生了哪些天翻地覆的變化呢?高達 18 萬台幣的電腦及 15 萬螢幕又有哪些特點呢?的以下就為各位朋友帶來簡單的重點導覽!

iOS 13:Dark Mode 暗黑模式

全新的 iOS 13包含備受期待的「Dark Mode 暗黑模式」;行事曆、備忘錄、信箱等熟悉的 App 也都有支援。新增了全新的 QuickPad 鍵盤輸入方式,透過類似觸控板的使用方式加快輸入速度。

 

Apple Maps

全新設計的 Apple Maps 將會在今年底搶先於全美提供更新,其它國家則從明年開始陸續提供更新。新版的 Apple Maps 將提供更詳細的圖示與資訊,同時也提供 「Collections 景點集合」功能,以及 Google Maps 上也有提供的 Take Around 即時街景預覽功能,並能提供街景中商家的相關資訊。

 

Sign in with Apple

Sign in with Apple 功能只要該 App 有支援,使用者都可以透過自己的 Apple ID 進行快速登入。且會提供不同網站獨特的信箱地址作為識別,讓使用者能夠隱藏真正的信箱地址,提供使用者安全隱私上的保護。

 

Memoji 與 Animoji

更具個人化的 Memoji 與 Animoji,提供使用者更多的配件、道具甚至是彩妝等選項,而在你創作出個人化的 Memoji 後,將會自動生成一組動態貼圖,讓使用者可以在訊息等 App 內直接使用。或許是 Apple 從 Zepeto 得到的靈感?

 

Siri 捷徑

Siri 將可以讓使用者透過 AirPods 進行語音提醒,並能即時進行訊息回覆,讓使用者在在不影響安全的情況下,於運動或駕駛中使用。使用者也可透過輕點 AirPods,來跟親朋好友分享音樂或語音訊息。

 

相機

全新的相機功能,支援可調整光線亮度的人像模式,相片編輯介面重新設計並提供更多編輯模式,同時增加影片編輯功能。

 

相簿

重新設計的相簿介面,讓使用者可自由縮放照片,同時將瀏覽版面更美觀,並且讓影片能直接播放。相片可採用日、月、年的分類方式,透過機器自主學習,能夠選出最佳的照片顯示,並可藉由辨識人臉、地點或活動內容進行整理。

 

HomeKit

HomeKit 安全攝影機,會將影像以蘋果都看不到的加密方式上傳至 iCloud 雲端空間,並提供多種儲存空間方案給消費者。

 

 


 

 

macOS 10.15 Catalina

而針對 Mac 設備的使用者,Apple 也發表了全新的 macOS 10.15 Catalina,增加多項影音娛樂的 App;其中也包含了可將 iPad Pro 當作延伸螢幕使用的殺手級應用。

 

Sidecar

這個全新功能名為「Sidecar」,非常適合有外接螢幕需求的使用者。現在 Mac 使用者可以把 iPad 當成電腦的第二個螢幕,可以將 Mac App 甚至是一個 App 裡面的其中幾個操作面板丟到 iPad 的畫面上運行。同時Sidecar 功能支援 Apple Pencil,意味著能夠在 iPad 上以繪畫筆操作 Mac 軟體甚至當作繪圖板。

 

iTunes 功成身退

Apple 確定將推出長達 18 年的 iTunes 一分為三,拆解成「Apple Music」、「Apple TV」與「Apple Podcasts」等三款獨立的 App,大家熟悉、又愛又恨的 iTunes 將從此走入歷史。

iTunes 自 2001 年推出以來,隨著智慧型行動裝置普及、多媒體服務不斷增加,iTunes 的功能也愈來愈複雜不容上手。加上串流影音、串流音樂崛起,如今終於到了該為 iTunes 卸下重擔的時候了。

至於 iTunes 消失後如何管理 iOS 設備,Apple 也給了一個簡單的方式。以 Lightning 連接 iOS 設備到 Mac 後,會在 Finder 中看到你的 iOS 設備選項。當中便有從前 iTunes 的裝置管理功能,包括備份、匯入匯出資料等等。這是小編覺得最棒的改變,如此一來真的直覺好用不少!

 

Apple Music

全新 Mac 版的 Apple Music 除了原有的串流音樂訂閱服務外,也將承襲 iTunes 部分功能,如整合數位音樂資料庫、廣播服務等,而 iTunes 音樂商店也會保留並置於 Apple Music 當中,使用者仍可依喜好購買數位單曲或專輯。

 

Apple TV

Mac 版的 Apple TV 主要功能則是在影視娛樂,服務和功能方面跟 tvOS 和 iOS 版差不多,也能無縫跨螢幕接續觀看。內容包括訂閱式電視頻道、Apple TV+ 原創節目,以及購買或租借的電影。另支援 4K 高畫質及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提升 Mac 上的觀影體驗。

 

Apple Podcasts

新版 Apple Podcasts 則是提供超過 70 萬種有聲節目,內容涵蓋娛樂、新聞、體育、喜劇等類別,同樣支援跨裝置無縫接續使用服務。Apple 以機器學習技術分析節目內容,讓使用者透過搜尋主題、節目名稱、主持或來賓,能輕鬆找到自己想聽的節目。

 

 


 

 

watchOS 6

Apple watch 方面更新至 watchOS 6,讓 Apple Watch 也有自己的 Store 可以下載 App。原本 Apple 就十分強調的 Watch 健康功能,也有非常大幅度的更新,以往在 iOS 設備上才能使用的語音備忘錄、計算機、有聲書等等,也都被移植到 Apple Watch 上。其他主要更新如下:

  • Noise噪音提示:可以偵測周遭的音量分貝,在過於吵鬧的時候會給予使用者提醒。
  • Cycle月經記錄:為女性追蹤月事、分析每個月的數據,並且提供排卵期等相關資訊提供參考。
  • Taptic Chimes:則可以在整點時以清脆的鳥叫聲提醒你,呼叫的聲音當然也可以隨著使用者喜好做設定。

 

 


 

 

tvOS 13

新版 tvOS 13 擁有全新設計的使用者介面,主頁面上的影片內容會以全螢幕形式預覽,視覺感更強烈。作為主打家庭娛樂的系統,也導入了多帳號快速切換、提供個人化推薦內容等更親民的設計。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支援另 PS4 和 Xbox One 兩款控制器,為家庭娛樂打造更佳的體驗。

 

 


 

 

iPadOS

本次大會的最大亮點,在於 Apple 出乎意料地推出全新的 iPadOS 作業系統,讓 iPad 系列產品——尤其是 iPad Pro,擁有更接近電腦般的使用與操作體驗。

iPadOS 重新檢視了 iPad 的大螢幕特性,不光只是在每一頁放置更多的 App,而是同時可以在頁面中放入資訊小工具,在單一頁面顯示天氣、日曆還有提醒 。

iPadOS 可存取 USB 儲存裝置與 SD 卡 、 iPad Pro 透過 USb -C 外接到數位相機等。考慮到 iPadOS 的生產力工具定位, iPadOS 透過 Files 應用程式搭配 iCloud Drive ,可以直接共享資料夾,此外能夠存取連接到 iPad 上的 USB 儲存裝置、 SD 卡、 SMB 檔案伺服器,另外支援高解析圖片預覽,另外還可讀取內部儲存、  ZIP 與解 ZIP 。

 

 


 

 

全新 Mac Pro

並且睽違多年後,Apple 終於在這次發表全新 Mac Pro,以及與其搭配的 Apple 6K Retina Pro Display XDR 顯示器。

先前 Mac Pro 最讓人詬病的除了外型(骨灰罈?)外,還有與外型相關的擴充性。以工作站等級的桌機來說,Mac Pro 這次特別強調了擴充性,主機內部的 PCI-E、記憶體等零組件可由用戶自行調配。出廠時你可以選擇多達 28 核心的 Intel Xeon 處理器,以及 12 條記憶體插槽上共計 1.5TB 的 RAM,PCI-E 插槽則是有 8 條可供使用,是上一代 Mac Pro 的兩倍。散熱的部分則是由前方3組風扇進氣,搭配機殼內的風扇將廢熱導至後方排出。

由於定位在工作站且零組件用料不俗,Mac Pro 的售價也十分驚人,建議售價為 5,999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188,203 元。這次造型小編真心看不懂…?

 

 


 

 

Pro Display XDR

這次搭配 Mac Pro 推出的還有要價 4,999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156,969元 的 Pro Display XDR。這個 32 吋的 6K 螢幕亮度達 1000nits,最高可達 1600nits 並支援HDR1000,對比達1,000,000:1。支援 10bit 色深,螢幕上還具有抗眩光的功能。產品預計 2019 年秋季上市,屆時將會與 Mac Pro 同時發售。

 

 


 

 

【PERSKINN 博士新】品牌相關連結

社群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