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iPhone 最新渲染圖+淺談 Apple 的美學出了什麼問題?

在放出 2019 年新 iPhone 的 360 度渲染影片後,爆料達人 @OnLeaks 繼續根據已知數據對渲染圖進行精修,使其更加真實。尤其是後置鏡頭部分。然後再一次的,Apple 又繼續挑戰大眾的美感接受度。

 

 


 

 

凸出、再凸出?

從上圖可以看出,被戲稱為「四筒」的後鏡頭部分,可以看出排列方式稍有改變,改成錯置的方式。

同時鏡頭前緣有非常細微的凸起,預測是使用了更大的攝影模組,所以不得不增加厚度;但估計攝影性能也會有相當的提升。

 

 


 

 

Apple 美學不再?

繼 Apple Pencil 的「魟魚式充電」、Magic Mouse 的翻肚充電、「瀏海」到現在的「四筒」……,過去被推崇的 Apple 美學似乎正不斷地消費著大眾對它的 credit,究竟在硬體設計上,Apple 發生了什麼事呢?

相信稍微資深的果粉都知道,Apple 並不喜歡搶先推出各種功能與技術,而是等各家廠商相繼用失敗的經驗填滿新技術的坑之後,Apple 才會平穩地走過去。

帶來的結果,就是 Apple 可以盡可能地維持自身設備的穩定性,帶給用戶良好的使用體驗,進而串連起龐大的生態圈。但如此一來,就必須承擔「錯失先機」的風險。

 

 


 

 

為何是 Apple Watch,而不是 iWatch?

幾年前,當 Apple 宣布投入智慧型手錶的開發時,所有人都認為這款設備理所當然會依照 iPod、iPhone、iPad 的邏輯,取名為 iWatch。但最後的結果卻是 Apple Watch,大大跌破眾人的眼鏡。而在之後大家才發現「iWatch」這個名字早就被許多人註冊走了。

相信類似的案例,可以套用在近年來 Apple 的硬體設計上。雙後置鏡頭以上的設計早就被 Android 陣營玩過一輪,鏡頭的排列方式相信也都被註冊光了,否則以 Apple 龐大且成熟的設計團隊,不可能有好的方案不選、而去選擇比較醜的。簡單說:好看的設計方式都被註冊為專利了。

 

 


 

 

【PERSKINN 博士新】品牌相關連結

社群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