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大師親傳】超簡單!4 招輕鬆撕除舊保護貼!

保護貼屬於「消耗品」,會隨著時間磨損、脫膠甚至產生氣泡;這些都是它幫你嬌貴的螢幕一次又一次擋下傷害的證明。當保護貼老舊或破裂時,就必須將它撕除、貼上新的。本篇就教你如何安全又有效率地取下手機(或平板)上的舊保護貼。

 

 


 

 

何時該替換新的保護貼?

何時該換保護貼,很難訂出一個時程表。因為每個人的使用情況都不一樣。玻璃保護貼破裂自然不用說,但你知道即沒破裂,保護貼也有可能必須更換嗎?答案就是「鍍膜」。鍍膜的作用是使保護貼能夠疏水疏油,讓手感更好,同時更易於維持清潔。

鍍膜也是屬於消耗品,世界上沒有任何鍍膜是永遠牢固的!只要使用時間一久,自然就會被磨損掉。因此只要感覺到保護貼的手感不如以往,或許就可以考慮更換新的保護貼。尤其是經常玩手遊的用戶,耗損程度也會比一般使用者更高。

 

 


 

 

前置工作:熱風軟化好撕除

現在的吹風機都設計得好美型啊…

首先請拿出吹風機,以熱風吹拂保護貼的表面持續約 10~15 秒,藉由熱力軟化保護貼的背膠,可以幫助撕除舊保護貼。

 

 


 

 

招數1:雙手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使用上帝賜給我們的萬能雙手!從保護貼的四個角開始慢慢摳起來。要注意不要太粗暴,否則保護貼卡到指甲縫也是很不舒服的。

 

 


 

 

招數2:信用卡

如果怕手受傷,也可以使用薄、又有韌性的卡片來幫助撕除。利用卡片的角落仔細插入保護貼的縫隙。如果你手邊的卡片不夠薄、摳不起來,以下還有兩招!

 

 


 

 

招數3:牙籤

如果保護貼真的黏得太牢,剛才介紹的兩個方式都無法撕除的話,這邊再賜給你一招:牙籤。利用物理特性將力道集中在一點上,將頑固的保護貼挑起來。

 

 


 

 

招數4:吸管

將吸管的一端剪成上圖這種樣子,然後將其攤開,利用吸管材質超薄的特性插入保護貼與螢幕的縫隙中。

以上四招就是 PK大師 親傳的祕技!祝各位朋友們都能順利撕下舊的保護貼,定時「新陳代謝」保持最佳手感哦!

少數保護貼因為已經貼太久了,難免在撕除時會有殘膠,屬於正常現象。可以使用微濕的布輕輕推掉,再用乾布擦淨即可。

 

 


 

 

影片版

 

 


 

 

【PERSKINN 博士新】品牌相關連結

社群相關連結